close

  

  「媽媽──」我飛快的從樓踢上跑下來,對著廚房的方向大喊。「我要出去了──」

  「要出去了啊。」在廚房忙著做飯的婦女,在聽到男孩的呼聲後,把手邊的工作處理一下後就放著,走出廚房回應道。

  「對呀!」我坐在玄關的階梯上,拿出鞋櫃裡的運動鞋。 

  「肚子會餓嗎?要不要先吃點東西?」 

  「不用了。」穿好鞋子後,我站了起來走下階梯。「我等回來再吃就好了。」

  「嗯。」 

  「那媽媽,我要出去了,小笨他們可能都到了。」我打開大門,走了出去,然後連門都沒關好就匆匆忙忙的跑走了。 

  「這孩子真是的……」婦女看著男孩漸漸離去的背影,搖了搖頭後,就走去把門關上然後回到廚房忙了。

 

  今天要玩什麼呢?我興奮的站在樂園門口前,看著大家已熱鬧起來的身影。 

  我們這群小朋友通常都會先約定好一個固定的時間,大家一起集合玩樂,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遊戲,都很好玩呢,就看自己想要參加哪種遊戲啦。 

  我看著看著,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。「阿達,你總算來了。」

  「哇嗚!」靠,害我嚇到。我拍拍胸,然後用怨恨的眼神瞪著他。

  「抱歉抱歉──」小翔搭上我的肩膀。「不過你還真慢呢,大夥們都在等你的到來呢!」

  「……啊哈哈不小心睡過頭所以拖到了時間。對了,你在幹麻?」 

  「敗給你了,下次請拿捏好時間。」小翔伸出他的手給我看手上的東西。「是鴻哥他們在玩彈珠,結果不小心讓彈珠滾到這裡來,我只是順手來幫他撿的而已。」 

  鴻哥是這個樂園的管理者,一頭褐色刺蝟頭,衣服上的釦子永遠都喊著「老婆你在哪?」的一副流氓樣,不過那也只是外表罷了,他對我們可是很照顧的喔,都會分東西給我們吃,也會帶著我們到處玩。 

  「你也在玩?」小翔要把彈珠拿給鴻哥,而我也就跟他一邊聊天一邊走過去。

  「沒啦,我只是在看看罷了。對了,你要玩什麼?」

  「我不知道,不過我跟小笨他約好了。」 

  「小笨啊……呵呵……」小翔對著我露出大大的「危」笑。 

  「怎麼了?」笑的這麼詭異,必定有詐,不過小笨他到底是怎麼了? 

  「你自己去看就知道了,鴻哥,我幫你撿來了。」小翔跟我講完話後,就對著前方的鴻哥大喊。 

  「阿,謝謝的啦!啊這不是阿達?要不要一起玩的啦?」鴻哥講話會帶點語助詞,不過習慣就好。

  「不用了,我跟小笨約好要一起玩,下一次吧,鴻哥,我先走了。」

  「下一次的啦。」

 

  我跟鴻哥打完招呼後,轉身就往小笨的地方去,而小翔在剛剛我跟鴻哥講話時,就先跟我借球去跟他的那一群玩了。 

  還蠻多遊戲的呢。我走向小笨那邊,然後邊走邊四處望,有人在玩射飛鏢、有人在玩疊疊樂、還有人在玩踩高蹺等等。 

  雖然說是遊樂場,只不過因為我們都是鄉下小孩,所以我們的玩樂都是自個兒帶去的,不過大家都能玩的很開心。 

  嗯……小笨到底在哪?我繼續望著望著,突然地面開始震動了起來。

  怎、怎麼了……地震嗎?我趕緊扶著旁邊的柱子……咦、柱子?我慢慢的把頭抬起來,看到一個可以媲美神豬的大胖子站在我前面,而他正踩著高蹺,不過那是高蹺嗎?為什麼好像快要碰到地了…… 

  「你有什麼事嗎?」好、好恐怖的壓迫感,一坨……呃是一陣奇異之風向我襲來。 

  「沒、沒事,我只是有點頭暈站不穩罷了。」眼前的神豬……呃不,是大哥聽完我的話後,就搖搖晃晃的走掉了。哇塞高蹺竟然還能用!

 

  不過小笨到底在哪勒?都已經快逛完都還沒找到人。 

  我繼續的找下去,突然發覺眼前有一堆人在跳來跳去的。幹麻啊,有蛇出現? 

  我走了過去,原來是一群人在玩跳繩,我突然想到,跳繩不是小笨從之前就很想玩的嗎?只是要準備很長的繩子以便跟大家一起玩他就沒興致準備了,仔細看看後發現小笨也在裡面呢! 

  「小笨──」我走過去叫他。 

  「是阿達啊,你終於來了,等你好久了。」小笨他們聽到我的聲音後,繼續跳個幾下就停下來回應我。 

  「抱歉我來遲了,小笨,今天玩跳繩啊,不過這跳繩是誰準備的?」 

  「當然是我準備的啊!」 

  「可是你不是之前都嫌麻煩而不想準備嗎?」 

  「沒辦法啊,我就很想玩嘛,走啦,一起下來玩啦。」 

  我就下場跟他們一起玩跳繩了,只不過大家的默契真不是普通的好啊,每跳個幾下就會有人被甩到,一輪下來後竟然個個都有獎,我還被甩到兩下,一次中腳一次中手,痛死人了啦! 

  「小笨,我去旁邊休息了。」快點閃人先,真搞不懂這些人到底有沒有神經,被甩了好幾下還能繼續玩,真是太誇張了。

  「不玩了喔?算了,你去休息吧。」在玩下去我就是瘋了。 

  跟小笨道別後,我走到旁邊的樹下坐著休息,然後就這樣放空亂想。

 

  過了幾個小時後── 

  「各位的啦──太陽還有兩刻鐘就要升起了的啦,快點把東西收好回家了的啦。」突然有人大喊了起來,原來是鴻哥他像往常一樣,督促著大家回家的時間到了。 

  「時間到了喔…… 

  「把東西收一收了……」 

  「走啦走啦!」 

  「回家啦──」 

  我也因為鴻哥的聲音清醒了過來。 

  而大家也開始騷動起來,把手邊的東西快速地收了起來,然後三三兩兩的各自搭伴回家了。 

  不過……

 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」遠方異口同聲的傳來一連串的尖叫聲。

  唉、又來了!我默默的把視線轉往尖叫處,冷靜地看著各處發生的事。

 

  在剛剛鴻哥玩彈珠的地方,此時正有人趴在地上……

  「怎麼辦怎麼辦……」那個人在地上到處摸阿摸,就是找不到自己的東西,而且仔細看他的臉後,發現他的眼睛只剩下一個,另一邊則是完全空洞,「我找不到我的另一顆眼珠啦……」 

  「這位哥哥……」一隻手摸上了那個男生的肩膀,回頭一看,是一個小女孩,小女孩的臉龐背對著光線,所以剛開始看不清她的臉,但逐漸能看清她的臉後,就能發現她的兩顆眼珠都不在了。「你還算好呢,我的眼珠都不知跑哪去了?」 

  而且還突然跑來兩個小男孩,惡作劇般地用手指伸進小女生的眼睛,攪一攪後又跑走了。

 

  其他地方也是……

  此時正有個大姐把雙手握在樹上的飛鏢,然後腳也很不雅觀的蹬在樹上,努力的要把她的心臟拿出來……「誰對本老娘有仇啊,幹什麼射的這麼裡面啦!」 

  「誰對奴家有不共戴天之仇啦!為什麼……為什麼……奴家的心臟會斷成三塊啊啊啊──」此人正趴在地上,用美人紅顏薄命般的氛圍惋惜著他捧在手心的心臟碎片……    

  如果是女生可能會令人有點同情……只可惜他是個男的……

  

  「我的腳怎麼變成一長一短的了,是誰剛玩踩高蹺?」一個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,他正到處找著兇手……

  「奇怪?」一個小「弟弟」正疑惑的看著自己的身體,「我不是有一百八十公分嗎?為什麼現在只剩下一半的高度而已呢?」嗯……他的身體看起來是上長下短沒錯……

 

  「你剛才不是在玩撞球?我的手臂勒?」一個只剩一隻手臂的人用著他的右手抓著另一個人的領口,激動的質問著對方。

  「我不知道啊,因為我玩到一半獨手燕就拿去玩了。」 

  「什麼?他因為從小就失去手臂,就以收集手臂為樂,完蛋了啦──我的手臂拿不來了嗚嗚嗚──」他鬆開了他的手,大聲哭喊的往朝陽(?)奔去。 

 

  「欸欸欸……欸欸欸欸欸……」(我的舌頭勒?剛才有誰在玩沙包?) 

  「欸欸……欸欸欸欸欸欸欸……」(我的舌頭也不見了,怎麼辦啊?)

   兩個舌頭不見的人在互相問起對方……

 

  「兩百根……兩百零一根……兩百零二根……」一個人正蹲在地上,數著自己骨頭,「咦……少了兩個骨頭?」他發覺少了骨頭後,轉向旁邊跟友人發問,「剛才妳不是有在玩疊疊樂,為什麼我的骨頭會少?」 

  「我不知道呢。」 

  「啊!剛才他們在玩時,我看到有兩隻狗經過。」另外一個人提出可能的疑點。

  「幹!」話一聽完他就馬上衝去找他的骨頭了…… 

  「他好歹也先把這些骨頭收一收啊……算了,我們先幫他收起來好了。」

  

  「哇哇哇哇哇──」坐在地上的小笨正一邊嚎啕大哭一邊收著他的「跳繩」。 

  「誰可以幫忙我收啦,我收不起來了啦。嗚嗚嗚──」 

  「誰叫你要把小腸加大腸等一堆不知什麼腸的全部拉出來。」在小笨旁邊坐著看好戲的某人冷著臉的把一大串話說完。 

  「因、因為這是、是我好久以前的、的願望啊,我很想跟……不對,沒、沒時間跟你解、解釋前因後果了,在、在不快點收天就要、要亮了。」 

  「那你就慢慢收吧,萬一我們接錯地方那可就慘了。」某人落井下石完後,就站了起來,拍拍屁股走人了。 

  「嗚嗚嗚──」小笨把腸子慢慢的繞,然後慢慢的裝回去……「嗯……這、這邊是小腸的部分,然後這邊是大腸……」

  

  「好了──」看一看遠邊雲層中微微露出的光線,我站了起來,拍一拍褲子,把灰土打落後。「我也該回家了,不然媽媽會擔心的,不過……」 

  我看向小翔那邊…… 

  「要先去小翔他們那邊把我的頭給拿回來才行……」

 

 注:一刻鐘=15分鐘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以夜總會(墳場)為主題

就算是夜總會也會分大人跟小孩的聚會(?

這就是以小孩版的來打的

然後每個人每天都會貢獻道具(?

不過多少都會不見幾樣東西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破曉冬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