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是你的生日,所以,我會為你做一個蛋糕。

  你今年剛好過四十歲的生日,也因此我準備了四十根紅蠟燭。

  「為什麼不直接用數字就好?」你這麼的問我了。

  帶點惡作劇的意味,我笑笑地看著你。「因為我幫你做一個很大很大的蛋糕,只有『4』『0』兩根蠟燭插在中間,感覺有點單調呢。」 

  「可是我明天……」你欲言又止的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  我靠在你懷裡,靜靜地等待你的話語。 

  「我答應我老婆跟孩子,明天我會整天都待在家裡,好不容易我妻兒都有些原諒我了,所以……」 

  「是嗎?」雖然有點不高興,但我還是搖了搖頭,「沒關係,明天,等你事情處理完,有空餘時間的話,再過來品嘗我為你做的蛋糕吧。」

  「真的對妳感到很抱歉……」你輕輕地吻了我的額頭,然後把我推離你身邊,你站了起來往大門處走去,逕自開門離開。

  門緩緩地關上,從縫隙中我看著你逐漸離去的身影。 

  「真的沒關係。」 

  我從沙發上站起來,接著走進廚房,打開位在角落邊的冰箱,拿出我早已做好的蛋糕。 

  「明天我仍是會等待你的到來……」我把蛋糕拿到餐桌上,打開放在桌上的袋子,拿出裡面的蠟燭,然後一根一根的把它插在蛋糕上。

  跟你的妻兒一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蠟燭
    全站熱搜

    破曉冬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